新闻动态/ News dynamic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年度课题成果交流暨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题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6-01-12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年度课题成果交流暨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题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2016年1月11日下午,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2013、2014年度课题成果交流沙龙活动在行政楼101举行。本次沙龙活动也是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成立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主持沙龙。省金融教育基金会办公室、院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基金会年度课题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浙江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副院长吴胜为基金会课题负责人代表颁发了结题证书并致辞。吴胜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基金会资助课题围绕浙江地方经济金融发展的主题研究,突出应用性和浙江地方特色,培育、孵化了一批研究课题,为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等更高层次的课题起到了桥梁和孵化器的作用,尤其为青年教师们在学术领域的快速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吴胜表示,将继续加大对科研资助的力度,为广大教师成长成才,成名成家创造更好的条件。

在学术交流环节,金融系和信息技术系教师们围绕当前互联网金融这个热点问题,分别从杭州发展互联网的金融风险、互联网金融对邮政金融的影响及对策、互联网金融与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对接机制等角度,从不同层面切入,深入地探讨了当前互联网金融发展多个细分领域的现状和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可行的对策和建议。

沙龙上介绍了年度基金会课题的进展情况,通报了基金会优秀课题成果的申报和奖励办法,并发布了下一轮基金会课题申报的相关信息。近年来,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每年以发布招标课题并予以专项资金支持的方式,与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开展金融及相关领域研究,逐渐形成了比较稳定的运行机制。据不完全统计,自2011年以来,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累计资助课题134项,资助出版了《浙江金融改革与创新研究》等4部专著与论文集,累计资助金额50余万元。2013开始,基金会通过浙江地方金融研究网站,采用网络申报的方式进行,便于各位老师申报,提高了申报的覆盖面,同时也有利于进行规范的过程管理,提高了运行效率。

 
  • 金苑文库
  • 地方金融评论
  • 地方金融决策参考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内  浙ICP备11036364号
联系电话:0571-8673-9192,0571-8673-9396  E-mail:zjcrf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