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Hot spot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热点聚焦
“大金融”学术平台举办互联网金融及研究信息服务主题沙龙
时间:2014-05-28
 

    5月28日下午,“大金融”学术平台2014学术交流活动暨互联网金融及信息服务主题沙龙在汇丰大厦举行。学院社科联副主席、副院长王琦研究员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王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教师在学术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并勉励各位教师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立地研究、跨学科研究和结合浙江经济金融改革发展实践的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投资与保险系主任王静教授主持沙龙,并受浙江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副院长吴胜教授的委托,介绍了2011年以来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资助课题研究情况,并发布了2014年度基金会课题招标信息。

在“互联网金融”主题研讨环节,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徐滢博士、我院的郑秋霞、朱佳、莫淦清、邱勋和刘海等六位老师围绕主题,从“互联网金融与浙江实践”、“ 互联网金融助推保险业转型升级”、“互联网金融对商业银行的挑战”、“阿里信贷化解中小网商借贷难”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在随后的金融研究信息服务环节,来自浙江金融学术信息交流中心的沈雯和同花顺金融数据库王盛介绍和分享了金融研究数据与信息检索经验。
据悉,浙江省金融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我院的金融专业和相关领域的研究予以大力支持,尤其是自2011年以来,每年以发布招标课题并予以专项资金支持的方式,与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开展金融及相关领域研究,逐渐形成了比较稳定的运行机制,倡导学术研究规范,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自2011年以来,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累计立项资助课题91项,并资助出版了《浙江金融改革与创新研究》、《浙江经济转型升级与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专著与论文集。基金会立项课题围绕浙江地方经济金融发展的主题研究,突出应用性和浙江地方特色,培育、孵化了一批研究课题,为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等更高层次的课题起到了桥梁和孵化器的作用,尤其为青年教师在学术领域的快速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13开始,基金会通过浙江地方金融研究网站,采用网络申报的方式进行,便于各位老师申报,提高了课题申报的覆盖面,同时也有利于进行规范的过程管理,提高了运行效率。
本次沙龙活动由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浙江金融学术信息交流中心、浙金院金融研究会联合主办,2013年度基金会课题负责人、“大金融”学术平台相关专业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 金苑文库
  • 地方金融评论
  • 地方金融决策参考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内  浙ICP备11036364号
联系电话:0571-8673-9192,0571-8673-9396  E-mail:zjcrf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