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活动/ Forum Activities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论坛活动
开拓学术视野 激发创新思维
时间:2013-11-25
    11月23-24日,浙江省经济学会2013年年会暨“深化改革与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理论研讨会在浙江省委党校举行。本次年会由浙江省经济学会主办,浙江省委党校和浙江理工大学承办。作为省经济学会的常务理事单位,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是唯一与本科高校在学术理论研究平台上进行深度对话的高职院校。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静与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0余位经济学院院长们就“人才培养与教师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陈正江、许嘉扬等青年教师参与了学术活动。

    首日大会分为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个议程。在主题报告会上,浙江发展和改革研究所所长卓良勇研究员以“浙江改革发展的重大转折”为题,深入分析了草根发展的历史特征、草根式发展遭遇瓶颈制约、浙江经济十年“迷失”等问题,并指出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三条主线及若干想法;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浙江省经济学会会长金祥荣教授以“中国兴衰的政治经济学逻辑”为题,生动讲述了中国由盛至衰的政治经济学逻辑和中国复兴的政治经济学逻辑。在分组讨论会上,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省委党校、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20余所高等院校的学者们分别就“深化改革”、“转型升级”、“金融”、“农业、海洋与生态”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与此同时,近20名经济学院院长们进行了“人才培养与教师评价”的主题研讨。

    次日大会对第三届浙江省高校经济学院院长论坛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颁发了省经济学会2013年度优秀成果。我院陈正江老师递交的《深化改革与民间金融的出路:浙江案例》学术论文入选本次研讨会论文集。

    本次经济学年会为加强省内高等院校经济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长期以来,我院不但坚持办好金苑讲堂、学术论坛等校内学术系列活动,而且积极依托经济学年会、金融学年会等校外学术平台开展活动,为广大中青年教师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这在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进而提升学校的内涵建设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 金苑文库
  • 地方金融评论
  • 地方金融决策参考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内  浙ICP备11036364号
联系电话:0571-8673-9192,0571-8673-9396  E-mail:zjcrf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