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研究中心教师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区域金融论坛
时间:2013-10-21
 

    2013年10月18-19日,第三届全国区域金融论坛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大会以“金融生态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从各个角度和层面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学术探讨。辽宁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白钦先教授作了题为“论三维金融视角下的合作性金融”的主旨报告;武汉大学金融系主任叶永刚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何广文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教授、河北金融学院副校长杨兆廷教授教授、邯郸银行行长郑志瑛先生分别围绕产业金融工程及其在生态农业中的应用、非制度信任视角的区域金融生态优化路径、创新构建农村金融体系、金融风险与可持续发展、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市场化等主题做了大会报告。

    在随后的分会场讨论中,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6位代表围绕城镇化与金融支持、资本市场与企业投融资、金融生态与区域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小组发言和交流。我院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的姚星垣老师应邀作了题为“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金融支持:金融宽度视角”的发言,以翔实的调研数据、严谨的研究逻辑和新颖的研究视角,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兴趣,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辽宁大学、上海外贸学院、北京工商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40余家高校和相关机构的7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全国区域金融论坛是全国性区域金融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迄今已经举办了三届,前两届分别以“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和“金融反贫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由北京工商大学和兰州大学经济学院主办。

  • 金苑文库
  • 地方金融评论
  • 地方金融决策参考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内  浙ICP备11036364号
联系电话:0571-8673-9192,0571-8673-9396  E-mail:zjcrf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