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苑讲堂/ Jinyuan Lecture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金苑讲堂
金苑讲堂开讲金融市场发展主题
时间:2013-10-12

    10月12晚,周末的校园飘散着秋桂的芬芳,诚信讲学堂内座无虚席,由投资与保险系承办的“金苑讲堂暨理财大讲堂”学术交流活动在此开讲。中信证券(浙江)公司首席投资顾问、“中国最具声望的证券分析师”、我院特聘教授钱向劲先生为师生作了题为《变革转型之下的投资机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投资与保险系主任陶永诚教授主持,院学术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静教授等出席了报告会。
    钱向劲首先从我国经济变革和转型发展的大背景切入,从供求关系和价值重估的角度分析了资本市场发展的总体趋势,然后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对宏观政策的解读中抓住新型城镇化的投资主线,以丰富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细致分析了智慧城市、技能环保、产业升级等相关主题的投资机会,最后通过对“赢”字的独特解读,勉励现场的各位同学理论结合实践,取得更好地职业发展。
    金苑大讲堂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品牌学术活动,自创立以来,曾有吴晓灵、陈惠雄、贾生华、周业�等一大批享誉国内外业界与学界的专家学者为我院师生做过精彩报告。面对“十八大”之后中国金融市场拉开的大手笔改革大幕,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学院推进“大金融”学术平台聚合的载体,将继续秉承金苑讲堂品质、专业的宗旨,积极整合资源,努力搭建学术和专业交流的高端平台,为广大师生跟进中国金融改革脉动、把握金融市场机遇服务。

  • 金苑文库
  • 地方金融评论
  • 地方金融决策参考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内  浙ICP备11036364号
联系电话:0571-8673-9192,0571-8673-9396  E-mail:zjcrf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