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Hot spot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热点聚焦
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启动
时间:2011-05-06

    我国首个县级国家综合改革试点――浙江省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全面启动。国家发改委和浙江省政府今天在义乌市召开会议,共同部署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今年3月,国务院批复了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义乌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对解决我国对外贸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探索建立新型贸易制度和管理体制、加快实现发展方式转变和贸易强国目标,具有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据了解,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的核心是建立“市场采购”新型贸易方式,并建立相关的配套政策体系。试点的方向和任务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围绕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建立健全贸易平衡发展的体制机制,探索建立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和符合新型贸易方式的政策体系;二是围绕建立开放性经济体系深化改革,加快现代商贸平台建设,强化内陆对外开放,探索建立资源要素有序流动的体制机制;三是围绕培育区域发展新优势深化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积极开展区域合作。

 

    来源:人民网 

  • 金苑文库
  • 地方金融评论
  • 地方金融决策参考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内  浙ICP备11036364号
联系电话:0571-8673-9192,0571-8673-9396  E-mail:zjcrfd@126.com